close

回到飯店已經是一點多的時候,結果整理行李完畢只餘下半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接著我便出發開車往台中參加2015草屯元旦升旗馬拉松。

說真的,睡眠不足開車真的是有點危險,因為前往南投的車程也差不多要三個小時。然後還要跑步,天啊!我當初是那來的勇氣,不過既然參加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好了。當然我是沒有趕上升旗禮,但慶幸還是參加了馬拉松。因我參加的只是6k的勇腳組,所以也有一些小朋友阿嬤參加,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堅持。所以我也沒有鬆懈,慢慢的跑,結果順利在52分鐘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次馬拉松。

時間真的很早啊,完成比賽也不到早上8點,既然開車來到了,當然不能就這樣回到台北去。於是開車前往到附近的天空之橋。不知道是不是元旦關係,整個橋上也放滿了台灣的國旗,很是壯觀!因太早的關係,市集也沒有完全開門,所以只逛了一會便離開了。

IMG_3461

IMG_3465

IMG_3468

IMG_3469

IMG_3472

IMG_3489

IMG_3538

回到車上吃了馬拉松大會提供的午餐,然後便啟程到彰化的扇形車庫。

這個火車站跟一般的不同,因它擁有一座扇形的機器,負責把車廠每一客列車帶到路軌上。當然,現在已經停用了,作為參觀之用。當我站上那平台上的時候,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路軌盡頭,很是壯觀!

IMG_3552

IMG_3542

IMG_3543

IMG_3548

IMG_3555

IMG_3558

IMG_3560

IMG_3577

IMG_3579

不過順帶一提,因為四天連假的關係,這幾天到處都是人,連找個車位也有點困難!

其實在抵達台中前我有研究過在回台北的路上到底有什麼吸引的景點。本來是想要到后里馬場的,只是跑步後加上一夜沒睡真的有點累,所以最後是放棄了。

但是之前在網站有看到十二月至一月都是賞楓的好時機,於是便打算開車前往馬那邦山找楓葉。原來到馬那邦山需要一個多小時,不過坐在車上還好啦,所以就直接從彰化出發前往。

只是走著走著一個又一個的彎還是看不到終點。而當看到了馬那邦山的牌子的時候,卻看不到一片紅楓,很是失望!可能因為這幾天突然回暖,楓葉都落下了。雖然曾經嘗試開到比較高一點的地方,但山路狹窄而且只有單行路線,所以開到一半也就放棄了。

接著便出發往新竹,想要一睹新竹世博台灣館的風采,順帶看一下清華大學梅園裡有沒有機會看到梅花〈因天氣驟變,只是碰碰運氣〉。結果到達的時候風很大,人很多沒有車位,在車子不能停下的狀況下,最後也只能遠觀世博了,很是可惜。而梅園,也沒有進去,不知道是什麼的情況。

IMG_3581

趕了數個景點,走走停停的。結果,人累了車也累了,只能啟程回台北把車子給還了。

arrow
arrow

    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