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兩天的極光,很滿足了!是時候回到市區。一早起來整理一下行李,便準備出發到機場了。在網路上預訂了到機場的車子,其實還蠻不安心的,因為他們沒有先收錢也沒有什麼確認信之類的,不過在電郵再次查詢後唯有相信他們就是了。幸好他們有準點的來旅館接載我們。

IMG_7222  

這次我們沒有選擇乘坐聖誕老人快車回赫爾辛基,而選擇了內陸的飛機。其實這個飛機除了快以外,費用比快車要便宜的啦。只是除了手提行李外其他的都要付錢。因為東西買多了,手提行李超重,結果在櫃位前整理了好一陣子,才把所有東西塞進背包順利通過。

這飛機很先進,可以在天空使用WIFI了!雖然在個多小時的飛機過程中,扣除了起飛落降落的時間,能使用的其實不多,但就是很新奇的試了一下,哈哈。

IMG_7230  

這飛機也蠻多人的呢。

IMG_7232  

坐在機鎗前還看到空姐在使用觸碰式的電腦,真的很先進。

IMG_7233  

終於我們又回到那赫爾辛基的機場,跟之前一樣乘坐同一號公車到市區去。

IMG_7251  

其實今天的行程有一點趕,因為我們五時多要到碼頭那邊坐郵輪到瑞典。到了火車站以後我們有想過先把行李寄存好再出發,但仔細想一想其實我們只是坐電車到景點參觀一下便離開。最後我們決定了要推著行李到處走趴趴。

IMG_7253

出發前先吃一點東西。 

IMG_7256  

好了。推著行李在火車站前乘坐了電車到著名的西貝流士公園去。不過原來在地圖上顯示好像只有十分鐘的路程,我們推著行李卻走了兩倍的時間,好不容易終於到達了。看見那麼美的景色總算值得,只是沒想到在雪地上推行李可是一件苦差,而且還很容易會滑倒。

IMG_7262  

IMG_0449  

IMG_0454  

IMG_0456  

離開了公園跟那著名的雕像後,還在盤算要否到達預先安排好的最後一個芬蘭景點。因為這景點好像真的跟車站比較近所以決定也去朝聖一下。

沿途有一些斜坡,也是很難走的路,但最終到達了。不過教堂內正進行先人離去的儀式,我們不能參觀,也只能在外面看看這岩石造形的教堂。

IMG_4791     

arrow
arrow

    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