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講到參觀芬蘭最後一個景點,我們才驚覺時間不多了,只剩下一小時,我們要大約20分鐘的時間來乘搭電車,然後再看一看船票,我們是必須要半小時前到達閘口,以防關門了。

OMG!為什麼我現在才拿那張票出來看?但是沒有辦法了,只好把握時間吧!好不容易坐上電車,怎知道比原定車站早了一個下車,還誤以為那沒人的餐廳入口是登船的大門。一直到處衝呀衝,才發現登船的位置在斜坡上,怎麼又是斜坡,還要拉著行李,於是我派我的同伴先奔跑,畢竟他也是馬拉松的參加者,對於這麼一個不能跑步的人,拉著行李在零下溫度的斜坡上狂奔實在是一種酷刑!在嘗試用最大的力量往上走的時間,看見下一班同號的電車停在登船位置旁邊,我真的想殺人!我們這才發現早了一下車……

最後終於到達登船的位置,工作人員弄好船票及房卡後,也一直在催促我們要快點走進船艙。結果又在小跑步。當我們進入船艙的時候,我好像感覺到身後的門馬上就關了起來,很驚險。

我們很累了,二話不說先找出房間休息。我的喉嚨好像在出血。我一直在喘氣,直至十五分鐘後才停下,那刻我覺得我快要死掉了!這時我還在想,如果船真的開了我們該怎辦?是要多等一天再上船,到機場等一個晚上明天到瑞典,到芬蘭投宿,還是直接坐火車算了…一想到這就覺得自己算是幸運。

休息完畢便到船的其他樓層參觀。

我們先走到頂樓看一下一望無際的風景,以及一片冰海。

IMG_0481  

IMG_0516   

這是通往露天地方的走廊。

IMG_0504  

窗上還有芬蘭出產姆明的圖案。

IMG_0508  

看,這就是商店樓層,我們的房間就是在旁邊的玻璃窗裡。我們的房間算是B等級,最高的都是豪華的套房,我們的就只有可擺放兩張單人床舖的空間,但在我來說算是足夠的了。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專門給學生或賭博人士租住的C級房間,它們的位置都在機器那層甚至再下一點的位置,聽起來感覺睡在水裡有點壓迫感,而且網上的人都提及那些房間比較嘈吵且安全性比較低,所以我們還是多花一點錢住好一點就是了。

IMG_0511  

之後我們還到DFS參觀,我們只買了一點水。但有很多的旅客都有瘋狂購物呢!

IMG_7305  

IMG_0519  

夕陽緩緩下山以後,我們便到餐廳樓層享受我們預訂好的自助晚餐。這裡的餐廳不多,試想想如果所有的旅客都同一時間用餐,應該排很久!我們按照網上的朋友提醒先預定了這裡有名的自助晚餐,雖然付了錢,但還是要準時的到達,否則座位可能讓了給其他人,還是要在門外等候!不過到達的時間,真的有一條十至二十個人的人龍在排隊等候安排位置,超誇張!

IMG_0541  

哇塞,才一會兒,已經不見了一半的食物呢!要快手一點才行。

IMG_0546  

看到嗎?人真的很多,而且食物的種類也很多!

IMG_0547  

IMG_0551  

IMG_0554  

這個晚餐價錢不算昂貴,三十多元的歐羅,可以品嚐歐洲的多款菜式,而且紅白酒免費添飲,這對很多歐洲國家的人來說是非常好康的事!

IMG_0562  

IMG_0566  

晚餐過後我們還有到賭場參觀。也有在房間觀看商品層的表演。

IMG_0586  

我們還在房間點算我們在自助晚餐(偷偷)搜羅的各款口味的茶包呢!

IMG_0596  

arrow
arrow

    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