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相遇之後我們打算到另一著名丹麥名勝美人魚像參觀。但是旁邊我們有經過五星形公園 (Kastellet)。這個公園真的是五角形的啊,雖然在水平線看不到,但還是覺得它很美,我們就這樣圍繞著它走了半個圈圈。

IMG_1883  

IMG_1889  

IMG_1894  

途中我們遇上了美人魚像 (Den Lille havfrue),她很害羞的沒有正面望著我們。不過因為河的對岸是工業區,所以拍出來的角度要抓得很好才成。

IMG_1902  

沿著星形公園回到城市區,坐了地鐵到達朋友介紹的Christiania,是一個比較當地的景點。村內有很多不同特色的塗鴉,不過裡面的人都是吸食大麻的,所以千萬不要舉起相機或手機拍他們,可不知道會帶來什麼後果。不過只要你不去接觸他們,他們是不會打擾你的。在村內走了一圈慢慢走回車站。

IMG_7736

其間還遇上教世主教會 (Vor Frelsers Kirkegaard),又多參觀了一個景點!

IMG_7738  

回到市中心的國王廣場 (Kongens Nytorv (Flea Market)),打算看看有什麼特別的美食用餐。

IMG_7750  

IMG_7760

怎知道看見我最愛的樂高店。這家店的人物可是在樂高世界沒有看過的呢,我又走進去不停拍拍拍。

他很帥啊,對不對! 

IMG_1917  

如何可以真的騎在上面便好了!

IMG_1921  

嘩!騎著單車的型男,很像張考全!酷斃了!!!

IMG_1925  

還有這個我朋友說是清境農場!

IMG_1943  

我們剛剛在皇宮外看到的簡直是一模一樣!

IMG_1947  

拍了四五十張的影片真的是不能盡錄!非常的不捨得離開…

多走了幾步,我們找到了一家吃BUFFET的店,好像蠻吸引的,於是便進去用餐了。我們對吃的要求其實頗簡單的!

IMG_7768  

吃飽飽以後我便離開了我的兩位朋友獨自上路了。因為我買了世界盃預選賽 - 丹麥 VS 保加利亞 的門票!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想要到丹麥看一場球賽,今天我完成了!

來了 PARKEN 球場,已看見了很多的丹麥球迷聚集,很有氣氛!抬頭望還看見舒米高跟我最喜歡的丹麥球衣佐真遜 MARTIN JORGENSEN 的巨型海報!他們果然是丹麥國家的榮耀,也是1998年球璮的丹麥英雄。

IMG_1978

拿著之前在網路上買到的票進場,之前訂票時也有買到圍巾,但是一直沒有送到我的家,一直在跟那票務人士查詢他們都沒有答案。我只好聽他們指示回家電郵查詢。(他們電郵回覆說可能安排有誤並沒有把圍巾寄到我的家,但是現在貨都沒了,不過他們也算不錯,願意讓我選擇換取總值比之前那條高的圍巾或是退款。不過比賽已完了,拿著圍巾也沒有那氣氛跟感受,最後選擇了退款,他們也很好原銀奉還。雖然當時拿不到圍巾有點小失望,但還是很欣賞他們處理問題的手法。因為其實我身在外地,他大有權收了金額不作賠償。)

進場了。當響起丹麥國歌時全場也跟著唱,雖然我不懂,但還是能感受那國家團結的氣氛。

IMG_1255  

沒有了JORGENSEN,其實也不太認識新的球員,加上現場沒有電視螢幕的標示,也不知道誰是誰,哈哈!

IMG_1259  

整場球賽其實有點悶,加上坐在室外體溫越來越低,很冷。中場休息的時間有試圖到室內買點吃的或是喝的暖身,只是人龍太長,最後沒買到便又開始了。

IMG_1283  

IMG_1285  

 最後丹麥隊以1-2輸了,可惜。

離開的時候跟吃完演唱會沒分別,已經很冷,但還是要排隊等公車回市中心。路上都擠滿了人,公車也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到站邊來。幸好走進公車霸佔了一個座位,不然不知道要站多久才成。

回到市中心,相約了在旅館等候,我們要出發往機場去!哈哈!對啊,我們又買了早上的機票。其實今次的行程不算趕急,只是因一些原因逗留的日數不能超過十一天,所以只能這樣爭取時間能走多少便走多少。

到達機場時我們原先在餐廳裡寫明信片並打算逗留,可是店家要關門,要我們離開。看見滿『街』都是『露宿者』,我們也就不吝嗇的加入他們的行列了! 

IMG_7810  

IMG_7812  

arrow
arrow

    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