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郵輪上睡了一晚的好覺,完全不覺得已經接近瑞典了!我的同伴還在五點多到了夾板上看日出,冷~

整理好行李,到商品層作最後的衝刺,昨天已看中了一隻戒指,只是在猶豫要不要買,最後還是敵不過誘惑。我們還在船上遇到姆明呢,當然要找他合照,只是原來他們正預備要回去休息,但還是很樂意的先跟我們拍照。

IMG_0605  

之後到旁邊的找換店兌換了一些瑞典的貨幣SEK,在歐洲旅遊其實最麻煩的是每一個國家都各自有自己的貨幣,歐羅並不算普遍流通。也因為我們在瑞典只停留一天,算是中轉站,所以只兌換了少量的金額。

IMG_0619  

要下船了!

IMG_7344  

從碼頭走到火車站大約十五分鐘,真的很慶幸我們只帶了手提式的行李箱,不然真的累死了!在火車站買了面包作早餐,然後便搭乘地鐵到中央車站。

到達中央車站我們先把行李寄存,可是歐洲很多地區使用信用卡都必須要驗證碼,平日我們刷卡都很少會用到所以都沒有記下,試了幾張卡也是這樣,難道要拿著行李逛街?幸好發現另外一邊有投幣式的,但是我們沒有零錢,又花了一段時間去買東西找換,最後終於成功寄存好行李出發了。

IMG_7374

這是瑞典的斯德哥爾摩,我總是覺得這個名字很特別,很藝術。從中央車站,我們可以直接步行到舊城區。

IMG_7376

斯德哥爾摩給我的感覺跟芬蘭很不同,可能芬蘭地區到處都有白雪陪襯,這裡比較普通,而且這裡算是舊城區,建築物都是以沉色為主,好像不太有生氣。

IMG_0628  

忽然看見天空很美的雲朵。

IMG_0631  

IMG_0634  

沿路看見的建築物因顏色太相似,都分不清他們到底是什麼。

IMG_0637  

流出來的水都變成冰塊了。

IMG_0643  

IMG_0647  

我們走到對面的教堂參觀了一下。

IMG_0660

然後看見路旁的郵政局,我們買了明信片寄回香港,這明信片是絨布質地的,還蠻特別。

IMG_0676  

IMG_0685  

IMG_0689  

這條小巷跟布拉格的小城區有點像。

IMG_0696  

IMG_0711  

這兩隻獅子有夠可愛的,忽然出現在路邊。

IMG_0715  

走一走也差不多是午飯的時間,我們隨意的選了一間餐廳用餐。

IMG_0725

點了意粉跟沙律,不錯啊!

IMG_0719  

      

arrow
arrow

    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