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太晚吃午餐的關係,晚餐都沒有好好的吃。辦了一點私人事後,大約十時多便回到台北車站候車。在等待之際在便利店買了涼面跟一些飲品打算在火車裡享受一下。

買了十一時的火車票從台北到台東,原打算可以吃飽後好好的睡一覺,可惜事與願違…… 之前還自以為很醒目的在網路上訂了這班火車,很當今天中午到車站取票時才發現花蓮一帶的火車軌道晚上整修,火車只開到花蓮站,之後要坐安排好的遊覽車到台東。一想到不能好好睡到終點站心裡總是不太好受。

好的,火車來了。我的座位被安排在第一排,就是座位前只有很窄的位置還有一個踏  腳器的那種,塞… 門口外還是很受歡迎的洗手間。不管如何先坐下來,拿著一個手提行李箱,坐晚上的火車不太想把它放到行李架上,結果全程就跟它『相擁』在一起。買了的夜宵還是要吃一吃,左一包右一包很難堪,旁邊的乘客都在呼呼大睡,所以只能小心奕奕的做每一個動作。

不知道是因為前方的門不停開關,還是吃得太飽,又或是座位太窄,一點睡意也沒有。曾經一度想要倒頭大睡,但還是沒有睡得很熟的樣子,一下子又醒過來。就這樣坐著坐著便到了花蓮,那可是凌晨三點多,沿著指示牌上了安排好的公車。到台東的乘客不多但還是有四至五輛的遊覽車同時開出,只是,我的那名司機太狂野了,一開進無人的大道便衝衝衝,雖然車上的冷氣真的是冷得要死,但還是要強迫自己睡覺,以免暈車浪。

他真是開得太、太、太快了!比預計到達時間早了半小時,大約清晨五時便到達了台東車站。沒有公車沒有火車沒有計程車,人也不多,只有冷風和穿得不夠衣服的『我』和不知能往哪去的乘客。

IMG_0497

等著等著太陽也開始昇起來了,天亮了。

IMG_0493

 IMG_2475   

這時第二輛接載乘客的遊覽車才到達,人氣多了感覺也溫暖了一點。其實我在等什麼呢?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申請了到台東的富麗灣民宿打工換宿,出發前跟主人確認了到達的時間,他很好人的說要開車來接我,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來打工還要接載服務,但既然他堅持那便謝啦!

好難過的一個小時在差點冷病的情況下終於完結了。民宿的主人岳一哲先生終於出現了!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