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四點多天開始黑了。我們回到市區再轉乘電車到車站附近找吃的。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名叫ZETOR的餐廳,說是地道的芬蘭菜式,我們便朝著這個餐廳進發。怎知道我們走錯了方向,當回到正確的點後,在MALL附近繞了三四圈也找不到,又冷又餓之時,正在盤算要不要改地點的時候它便出現了,它的店外黑黑的,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真的,很難找到。


但是這家餐廳還真的很有特色,餐牌全刊在報紙中,最意想不到的是它刊載了全世界數十種的語言,基本上來到這裡你不會不懂得點菜!


IMG_5680  


很有氣氛的晚餐。


IMG_0121  


這個是混和了鹿肉的醬料與烤餅。


IMG_0130  


這個是green salad。


IMG_0131  


還有這個在sauna stove的香腸。


IMG_0137  


地道的芬蘭菜價錢當然不便宜,但是總算品嚐過了,也不枉來到芬蘭一趟,哈哈!


之後到了附近的超級市場閒逛。來之前知道原來憤怒鳥來自芬蘭的,所以不乏他們的產品。


IMG_6969  


因為晚上天氣溫度再低一點,而商店大都關了。本想要找的POST OFFICE也找不到(到回來才發現好像結業了)。於是在火車站走走逛逛的,拍些照便坐在旁邊的椅子睡覺,很有露宿街頭的FU。差不多時間便步行到火車站大堂準備上車,怎知道火車一再延遲,位子沒了又怕睡過頭,便站在大堂迎著風等候,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火車才到達。


終於要上火車了。是聖誕老人特快車,只要睡十多個小時,明天便會到達聖誕老人村的所在地羅凡尼米。


IMG_6972  


火車有坐椅式和躺臥式,我們兩個人當然選了一個房間的躺臥式,雖然貴一點,但是可以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和洗手間,絕對是值得的!


IMG_5715  


還有那綠色的床舖讓我有一種很舒服很自在的感覺。


IMG_6983  


這個看似狹小的廁所,拉出來可是有淋浴裝置的!厲害!


IMG_6986


就這樣我們在這很滿意的小小空間整理完行李便睡覺去了。 明天羅凡尼米見!聖誕老人我來了!

arrow
arrow

    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