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外面還是天黑黑的雪地,哎呀,我要怎麼知道自己在那裡啊!不用擔心,聖誕老人特快除了有免費WIFI外,還可到他們的網站使用GPS查看你的火車位置,這個跟GOOGLE MAP不同的是他有顯示其他在移動的火車,也能大約估計到站的時間,看著它們一個個在動,比在GOOGLE MAP有趣得多了!

IMG_7012  

IMG_7002   

天亮了,我們走到外面逛逛,順便想找個熱水來吃面,結果……

IMG_7021

IMG_7018  

熱水找到了,但沒有盛載的容器,結果只能一點一點的吃了,有點像吃乾面一樣。不過幸好有在網路看到其他的分享,有帶方便面,不然不知道要吃什麼好了。

IMG_7027  

 終於… 我們到達了!下車後看回聖誕老人特快車,跟昨天晚上看的很不一樣。

IMG_7039  

在火車站遇到了很猛一個人來這邊遊玩的日本女子,大大的佩服她一人來到這麼偏遠的地方!她不是很認得路,其實我們也只是依地圖走啦,我們都未來過,哈哈!她就住在我們的旅店前一點的位置,所以我們便一起拉著行李回飯店去。

IMG_7047  

不要以為手提行李很好拉,在嚴寒的天氣加上在行李輪會卡在雪地的情況下,我們都拉到上氣不接下氣,全身上下也在冒汗,短短十五分鐘的路程我們應該用了半個小時!因為這裡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中心位置其實不算很遠所以一般旅客都會步行到酒店。縱使我們已聰明的只帶一個手提行李箱,但還是拉得很辛苦。

我們住的Hostel Rudolf其實是青年旅舍,因為價格算是芬蘭裡比較便宜的旅店,他們都沒有櫃位之類的服務,我們必須到Hotel Santa Claus取門匙才能到我們的旅店。因為時間太早未能入住於是我們寄存了行李便去找當天的極光雪地活動。因為活動不是每天也開的,所以要看不同的資料,最後我們選擇了雪地電單車和營火會!

這是Hotel Santa Claus門外的位置,因為這裡人口密度很低,所以沒有太多的人。但是很想稱讚他們,在我們橫過馬路的時候,只要遠處看見我們,他們必定會先讓路人,這點跟香港的司機真的差太遠了。

IMG_0157  

哇塞!最北面的麥當勞,明天要過來吃個早餐!

IMG_0163  

訂完活動後,便步行回火車站附近的公車總站。我們,終於,要到,聖─誕─老─人─村啦!!!哈哈!但因為往那邊班次比較疏,約一小時才一班,於是在公車站的小吃店買了一點吃的,再等一會才走到外面的車站。

IMG_0168  

在車站候車時遇見了一班在歐洲遊學的香港學生,他們趁著假期想要來到這邊看極光,可是他們說在挪威守了兩天都看不到,還跟我們說他們什麼沒有地方住的經歷。我是沒有留心的聽啦,不過我們想如果是真的話,豈不是會冷死!!

IMG_0169  

arrow
arrow

    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